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崇仁支行多举措加信息安全保护严防信息泄露

发布时间:2020-09-22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也迅速渗透到了金融行业的各个领域,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工行抚州崇仁支行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多举措加信息安全保护严防信息泄露,最大限度的保护客户的财产安全。
    一、加强培训宣传力度。该行多次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通过晨会、夕会学习各种案例,通过内部新媒平台和渠道学习直播课,让员工充分学习信息安全知识,使全行员工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该行还设计了一系列的特色美篇,H5在微信群,在大厅及广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二、加强员工履职责任。一是离开岗位前必须锁屏并锁好重要单证;二是有关客户信息的相关物品不得置于桌面,要妥善保管;三是不得抄录跟拍摄有关客户的任何信息;四是不得以任何理由向无关人员透露任何无关信息。
    三、加强新员工入行教育。该行教育新入行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信息安全意识,清楚的知道要面对的风险和威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策略和制度,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四、加强监督检查。该行加强对个人客户信息资料保密管理的监督检查,通过日常检查督导、集中检查等形式,从检查覆盖面、查深、查细入手,严格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客户信息管理工作中的隐患和漏洞。对信息查阅、下载、拷贝实行严格的审批、登记和权限管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