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22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全面贯彻落实当地县委县政府和上级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发挥金融扶贫先锋作用,精准投放涉农贷款,
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截至8月31日,该行贷款结余4.92亿元,本年投放贷款2277笔3.74亿元,本年净增7034万元。
一是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脱贫。今年,该行根据英山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承接11个乡镇的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工作,采取攻坚作业模式,集中组织人员进村入户,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扶贫小额贷款第一阶段的投放工作目标。该行在服务渠道、人力、物力等方面向金融扶贫工作倾斜,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差异化授信政策,简化金融扶贫类客户的资料和优化授信审批流程,并落实好利率优惠政策。截至8月底,累计投放扶贫小额信贷132笔660万元,本年放款52笔260万元。
二是支持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对辖内农业企业和在乡镇有扶贫车间的建设工业企业,该行优先开展上门营销、优先受理调查、优化贷审流程,并对扶贫相关企业申请的贷款利率进行下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调动企业带动扶贫的积极性。据悉,该行通过与政府搭建合作平台,推出“助保贷”产品,支持绿羽茶业、志顺茶业、雍华丝绸、金源麻纺、云雾茶业、宏图中药材等带动贫困户就业的地方特色企业做大做强。截至8月底,累计投放产业扶贫贷款58笔1.58亿元,本年投放11笔3889万元。
三是助力新型农业主体带动贫困户脱贫。该行主动与英山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对接,向当地家庭农场、农业大户、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电访和上门服务,加大扶贫贷款政策的宣传普及,覆盖全县11个乡镇。截至8月底,累计投放新型经营主体扶贫贷款119笔5880万元,本年投放27笔1176万元。同时,该行与英山县农村农业局合作冷链仓储建设贷项目,对44家公示的农业合作社客户逐户营销走访,目前意向客户8家232万元。
四是加快产品创新和信用村建设工作。针对“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工作模式,该行针对英山县特色行业云雾茶开展深入调研和产品创新。据悉,该行多次组织宣传营销活动,与政府合作开展政银企现场宣传会,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劳动就业局组织举办创业贷款宣介会,与市场监督局举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银企融资座谈会,与扶贫办、金融办、村委等一起了解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多方位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同时,结合信用村重点行业建设拓展贷款客户群体,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
作者: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