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港支行:开展对借款合同及存款扣划相关问题自查梳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根据东营银保监分局《监管提示》要求和分行统一部署,东营东营港支行近日对借款合同及存款扣划的相关问题认真进行自查梳理,深入排查相关的法律、合规风险。
       支行对存量大中型客户贷款合同、小微企业抵押快贷借款合同、胜利油田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个人消费借款合同进行认真自查,排查合同是否都明确约定了借款人违约的情形下从借款人在中国建设银行系统开立的任何账户上划收任何币种的款项用以抵偿借(贷)款。自查过程中,支行还认真梳理借款业务的保全、扣划等流程,排查对于不良借(贷)款的催收、保全和资产查询、扣划等保障债权的行为,是否做到了依法合规、履职充分、操作审慎、程序正当。
       以此次自查梳理为契机,支行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对借款合同文本的使用审查,做到提前防控,筑牢防线,切实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严防声誉风险。
(作者:刘倩倩   中国建设银行东营东营港支行   0546-3989217)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