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辽阳分行灯塔市支行助力农户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0-04-07

  阳春三月,春耕备耕生产在即,购买种籽、化肥等农资是农民的大事。为了满足春耕生产的资金需要,灯塔市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力度,准确把握农业生产的关键节点,围绕农资供应、加工生产、流通、收储等关键环节,落实春耕春种相关措施。

  一是精准对接,防疫经营两不误。灯塔市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相关工作部署,切实保障“米袋子”、“菜篮子”。根据往年春耕备耕经验,以及当前疫情防护措施,分析研判当地农资供需需求,三农团队组织优势力量围绕粮食、蔬菜等产品,积极主动对接相关融资需求。同时,主动联系当地农机代理公司,为农户购买农耕机具开通快速融资渠道,缓解农户资金困难。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二是依托“惠农e贷”,线上助力备春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前段时间各地区交通封闭,种子化肥不能购买,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变化,各地逐渐恢复交通运输,种子化肥价格都比往年上涨,为了第一时间让农户能够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农资物品,满足耕作需要,灯塔市支行开辟绿色通道,集中人员优先办理春耕备耕相关贷款业务,依托“惠农e贷”提高办理时效,做到当天调查、当天受理、当天上报审批,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户春耕备耕需要。

  三是创新模式,打通“最后一公里”。为确保疫情期间农户贷款资金能够及时到位,灯塔市支行信贷调查采取“零接触”方式,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农户沟通联系,在确保合规的同时简化手续,缩短业务受理时间,多渠道支持春耕生产。

来源:农行辽阳分行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