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组织开展“牢记合规红线,提升履职能力”思想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7-25
       按照上级行“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安康分行运行管理部组织全辖支行主管行长、业务运营主管、客服经理代表等人员,组织开展“牢记合规红线,提升履职能力”思想大讨论,达到“守底线,推进全员深植规则意识”的目的。
       为了取得实效,该行主管行长对本次活动提出了“结合实际,简约有效”的要求。学习中,为了让大家能清晰和快速掌握,分行运管部负责人从总行《商业银行合规红线手册》九章67节中,将涉及运管条线的事项摘录出来,从现金管理合规红线、会计核算管理合规红线、支付结算业务合规红线、反洗钱管理合规红线、协助调查执行管理合规红线五个业务领域进行讲座,并根据上半年业务运营风险状况及运行风险特征,结合日常在柜面业务办理过程中容易触碰的红线进行分析。讨论会上,各岗位代表结合自身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学习讨论,参会人员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全方位探讨,一是加深了对《手册》的理解和应用,确保不碰红线,不越底线,持续提高;二是明确了运营管理条线风险管控的重点,以及不良操作习惯所带来的各种风险隐患,为后期实际工作中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明确了方向;三是认清了风险形势,“一道防线”业务人员在思想上得到了统一,对当前内控合规、外部监管的严峻性、紧迫性认识更加深刻,为后续进一步提升业务运营基础管理、操作管理、风控管理、运营整体质量管理奠定了牢固的发展基础;四是通过对照案例谈危害、结合案情找原因,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引导运管条线员工模范遵守各项管理制度,为提升履职能力奠定牢固的工作基础。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