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做好政银企合作项目对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落实赣州市委、市政府“打好六大攻坚战”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主动做好项目对接,在金融支持服务上推进赣州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该行以项目对接为重点,认真履行与赣州市政府签订的金融战略合作协议,逐项抓好项目落实。一是加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等信贷投入,促使项目贷款尽快落地见效。二是抓住主攻工业项目,围绕“三城(新能源汽车科技城、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现代家居城)两谷(中国稀金谷、青峰药谷)”建设,通过信贷投入,支持产业升级发展,推动园区发展提升。三是支持探索小微企业支持模式和金融精准扶贫的有效路径。
         探寻合作新途径。一是积极发展结构化融资,重点支持城投、发投、旅投等重点项目建设。二是深化税区、经济开发区合作,提升支持工业企业发展能力。三是加大力度支持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稀土磁性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支持赣州优势产业“走出去”,加强金融服务。
         做大做优求实效。一是树立政银企“三赢”发展理念,主动加强制度创新,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的条件下,提高信贷政策对市场的契合程度和应变能力。二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强信贷与融资租赁、理财投资、投资银行等组合和联动,为企业提供更加灵活的融资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立足“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将服务改进与全行整体发展相结合,做到分支行联动,业务政策到位,服务措施落实,进一步优化贷款流程,提高审批发放效率。同时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为政银企无缝对接提供优良的服务环境。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央企入赣项目和赣州市重点项目支持,明确项目责任人,主动对接政府牵头部门,及时了解项目开展情况,上下联动,对项目进展、问题及时与上级行沟通,争取政策和帮扶。同时创新发展信贷业务,积极拓展银团贷款,运用银团贷款业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