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着力加强作业监督防范信贷风险

发布时间:2019-10-12
         信贷作业监督是贷款发放的第一道关口,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作业监督,严格信贷业务资料审查审核,及时发现信贷违规操作和风险隐患,有效规避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防范信贷风险。
       加强监督审核。认真审查信贷业务合同和相关协议,核查担保和融资前提条件落实情况,审核贷款资金支付方式合规性,对受托支付贷款资金进行提款审核。若发现问题,不予核准放款,并要求经办行限期整改,确保业务合规有效。
       严格业务手续。坚持“换手办贷”、“双人核押(保)”制度,防范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保证贷款第二还款来源合法有效。进一步强化信贷监督执行人员“责任意识”。关心信贷监督执行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培养信贷监督执行人员“爱岗敬业”精神。
     加强支付管理。按照“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贷款新规,认真落实“实贷实付”和“受托支付”,从贷款源头上防止贷款挪用风险,严防虚假交易、关联交易套取银行资金。
      加大业务培训。根据信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要求,因地制宜地采取多种培训方式,强化信贷业务训练,为信贷从业人员及时更新、补充和完善信贷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