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积极部署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飞单等突出风险领域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24
    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飞单等突出风险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更好地推进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飞单等突出风险领域专项整治,落实《方案》要求,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主管行长为副组长,个人金融部经理和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排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支行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相关部室学好精神,吃透要点,各网点积极配合,明确行长为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网点负责人为本单位责任人,逐级传导责任,确保时间、质量和要求。
    深入排查,不留隐患。实施清单式排查,对重点人、重点岗位进行重点排查对清单中涉及内容进行逐笔核实。并要求网点将排查结果,由排查人签字确认。
    严守制度,杜绝违规。针对三项重点领域风险,引导员工守住制度的地线,不触违规犯纪的红线,全员要提高防范意识。风险无处不在,特别是在业务操作环节,一次不经意,一次小疏忽,一次相当然,均可酿成一次风险事件,避免违规事件发生。规范业务操作,增强执行力。加强业务培训,让操作人员熟悉操作流程及制度规定,达到提高业务技能的目的。加强风险意识培养,在熟练业务操作的基础上,做好警示教育,引导柜员充分了解特殊业务、特殊业务环节以及不按制度流程操作潜在的风险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使其自觉规范业务操作。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