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连山支行注重帮助客户养成防范电信诈骗习惯

发布时间:2019-08-08
        针对不断花样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骗术,农行连山支行营业网点注重提升客户防范诈骗意识,引导帮助客户日常养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习惯,避免客户财产损失。
       该行负责营业网点优质服务部门根据近年来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实际案例,总结归纳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日常操作7个方面习惯:一是保护好个人身份证及复印件、银行卡、交易流水等重要证件和信息;二是使用网上银行、掌上银行操作时,选择用手工输入银行官方网址,防止登录钓鱼网站;三是办理各种业务需要输入密码时,记住要用手遮挡;四是设置密码要设置得相对复杂、独特,不要过于简单,最好避开生日数字,与其他密码有所不同,还要定期更换;五是不要随意链接来历不明的公共WIFI进行网上支付操作;六是单独设立小额独立银行账户用于日常网上购物;七是最好开通银行卡短信服务,一旦发现账户资金有异常变动,立刻挂失或冻结账户。并把总结的7个方面习惯整理后通过微信发送到营业网点,要求营业网点负责人、大堂人员、客户经理、柜员熟记在心,在办理业务或同客户沟通交流时提醒客户养成习惯谨防诈骗。
        此举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深得客户认可。


 
来源:农行连山支行
作者:郭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