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分行启动专项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19日,工行保定分行召开党委专项巡察动员暨培训工作会议,启动专项巡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总行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行专项巡察工作要求,对各巡察组和巡察工作人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巡察工作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加强党内监督,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站在政治大局下思考、谋划、开展巡察工作,切实把握政治巡察与业务检查的关系。
    二是突出巡察重点。围绕“双优双小”信贷投向发展战略和个贷精品亮点工程,重点关注民营和普惠金融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提升竞争力,重点关注“存款一把手工程”责任、机制落地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全量客户拓展的谋划与推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巡察工作的生命力在于发现问题,能不能发现问题,发现什么问题,如何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面临的难题。巡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学习掌握科学方法,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巡察主要对象、紧盯重点领域、紧盯焦点问题,深挖问题背后深层的原因和根源,有定性、有表现、有支撑。
    四是严守巡察纪律。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自律,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工作要求,严禁违规接受礼品和宴请,不得隐瞒、歪曲、捏造事实,不得泄露秘密,不得以权谋私,切实摆脱内部监督可能存在的各种人情干扰,敢于坚持原则,大胆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