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进一步加强防范和打击“两非一诈”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5
        为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活动,防止相关风险向银行业传递、渗透,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深化防范和打击“两非一诈” 工作,确保实现“三无”案防目标。 
         强化流程管理。该行加强柜面业务流程控制,严格落实现金收付、资金汇划、账户资料变更、密码挂失与重置以及网上银行开通等柜面业务的授权、控制和监督制度;柜面办理大额资金汇划坚持前后台分离、岗位制约原则,实行远程复核(授权);对资金汇划异常的账户,监测异常交易及时进行预警;坚持对账与业务办理在人员、岗位、职责严格分离原则;加强印章凭证管理,确保保管、审批、使用的分离和有效监督制约。 
        强化重点排查。该行围绕“紧盯问题、聚焦风险、着力治理、防范风险”这根主线,全面有序开展防控排查。一是纵深推进“二非一诈”防控排查工作,对关键控制是否具有实效进行确认;二是切实抓好监督检查、内控评价等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多维度强化关键风险点、重要环节、重要岗位、员工行为管理,确保操作风险事前能发现、事中能控制、事后能问责、管控无“盲点”;三是切实履行“一道防线”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重点业务、关键环节的日常管理,严防违规违章行为、风险事件和业务差错。 
       强化法律意识。该行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监管法规,加强对员工的法律合规教育,加大对员工行为的管理和监督,尤其加大对涉黑涉恶苗头等异常行为的排查力度,严防员工出现违反禁止性规定的行为。在经营发展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 
       强化宣传教育。该行采用集中宣传和阵地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非法集资和非法放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宣传教育力度,帮助公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向公众提醒非法集资风险,提高公众对“现金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