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强化干部工作作风考评提升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促进分行部室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精细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密切分行部门之间工作协调配合,有效响应并及时解决基层行诉求,全面提升全辖工作效率,安康分行按季从五个方面加强管理干部工作作风评价。
      一是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为基层减负方面是否有具体措施及成效,是否让基层切实感受到减负了;是否存在在日常工作中空喊口号,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做选择搞变通、说一套做一套;是否存在急功近利、脱离实际,发展业务只看眼前利益和当期效益,缺乏长远谋划,忽视风险隐患,片面追求亮点工作、业务和财务数据好看,存在季末冲高季初回落现象;是否存在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做表面文章、过度留痕,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不尚实干、不求实效等问题。   
      二是在工作担当作为方面:是否存在不敢担当、不负责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进取精神缺乏,工作状态不佳,庸懒散拖;在抓经营、质量、内控、风险等方面是否存在措施不力,效果不佳等问题。   
      三是在指导推动基层工作方面:是否存在思路不清、情况不明、指导偏差等现象,是否存在简单分任务、下指标,缺乏设身处地为基层排忧解难的意识,缺乏对基层实际因地制宜的分析和清晰具体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四是在协作配合、服务基层方面:是否严重存在“部门墙”、“条线壁垒”,造成内耗且效率低下;是否存在部门间相互推诿扯皮,导致基层行专项请示汇报事宜解决缓缓、无法解决或无所适从现象。
       五是在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管理责任方面:是否落实好主体责任,是否将党建工作、党廉工作、内控案防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并对专业条线坚持做到了“严密监测、严格检查、严肃整改、严厉问责”的“四严”要求。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