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热忱“三农”情 铺就“普惠”路

发布时间:2019-03-29
          有着“中国玉都”称号的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是辽东半岛北部的一个山区大县,这里不但以盛产全国有名的“岫岩玉”而闻名,也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县,素有“中国滑菇生产第一县”之称。
         滑菇的生产、加工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发展壮大,制作菌种的重要原料——麦麸需求量巨大。位于岫岩县兴隆镇平街村的姜庆恩便是麦麸的销售商之一,从2009年开始,姜庆恩便注册了岫岩满族自治县岫岩镇恩城种子商店,从事种子和麦麸的经营销售工作。靠着自己踏踏实实的一股干劲和诚信待客的服务宗旨,商店至今已经营了10个年头。前段时间,一心想着扩大经营的姜庆恩用积攒多年的全部积蓄购买了一处2层门市作为新的经营场所,可眼看到了进购麦麸的时节,巨大的资金缺口让他犯了难。
        正在姜庆恩一筹莫展之际,岫岩农行普惠金融服务队正在“扫村”的客户经理王燕洲、张均,来到了兴隆镇平街村进行“三农”业务宣讲。宣讲中姜庆恩得知农行的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不仅利率低、担保方式灵活多样,而且农行为老百姓提供上门服务。这大好的政策让姜庆恩动了心,宣讲会一结束,他便找到岫岩农行的客户经理王燕洲,向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没想到,第二天农行的客户经理便上门进行了贷款调查,短短20余天,100万元的贷款资金便发放到了姜庆恩手中。
        得到资金支持的姜庆恩在麦麸销售的大海中如鱼得水,跨越式的发展起来。看着自己的事业一点点发展壮大,姜庆恩逢人就说“多亏农行帮了我这么大忙,现在咱这商店经营得越来越好,干活都有劲儿了!”
         农行热忱“三农”情,铺就“普惠”服务路。姜庆恩只是岫岩农行普惠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农行岫岩满族自治县支行认真落实国家、上级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普惠金融中心工作,努力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积极创新支农方式,推动了县域农村经济的发展。2018年,岫岩农行实现央行降准口径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量2,792万元,重点支持产业项目20余个,惠及全县24个乡镇500余户农民,不但帮助广大农民走上了致富路,也推动了县域农村经济和“三农”产业的平稳、繁荣及规模化发展。
 
来源:
作者:韩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