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强化预防信用卡贷款

发布时间:2019-03-11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强化预防,将信用卡贷款不良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确保信用卡业务的健康发展。
       一是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支行召开定期会议,通过分析,信用卡不良主要集中在分期业务上,明确相关制度的执行。明确禁止跨区域营销以及禁止与中介机构的业务合作,并要求外地客户购车分期不长沙牌的业务不予受理;加大培训和风险意识教育,提高员工在分期业务营销的风险判别能力。
     二是明确流程、强化责任。明确信用卡业务经办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在员工中要树立尽职免责、违规必究的经营观念。对不按流程、违反制度的营销项目坚决不予受理,对责任履行不到位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罚。
    三是加大风险排查。全面落实信用卡风险防范“六个一”工作,不定期开展全面的风险排查;每月召开一次风险例会,进行信用卡风险通报并讨论化解方案;每季度安排一次风险知识培训;制定信用卡风险防范的专项文件和操作细则;明确信用卡业务经办过程中一条约束高压线,每半年举办一次审批专项培训强化风险风险防范知识。
     四是加大处理力度。对存量信用卡风险积极化解,明确到网点到人,明确化解措施,明确时间进度和职责,切实确保信用卡业务的健康全面发展。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 何坚雄 邹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