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朝阳北塔支行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5
 北塔支行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
 
 根据省市分行《关于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北塔支行积极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排查,效果明显。
支行制订了《北塔支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方案》,明确了围绕《银保监会通知》要求的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部门从业人员涉及非法金融活动等4个方面、31种主要表现形式的防范和打击工作的业务范围;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纪委书记、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本行人员业务行为管理,开展业务和风险合规培训。
    一是支行开展了宣传警示教育情况。本年度共开展了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在本行七个营业网点对公众进行宣传。联合双塔区红旗街道融汇社区开展了大型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活动共张贴悬挂海报15张,发放宣传折页720余份,摆放彩虹门4个。二是支行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员工进行案例学习13次,学习与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相关案例15篇,参加学习96人次。组织全员签订了《中国农业银行员工经商办企业行为承诺书》131份。三是举办了全员参加的宣讲培训1次,重点是“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和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培训。
    支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自查自纠、整改问责、机制完善等各项工作责任,认真组织排查、查找漏洞、总结经验、追究责任,确保“案件可控、风险可控”。二是加强数据监测,开展常态化风险监测,排查纳入ICCS统一实施。三是对排查发现问题风险,做到当时发现、当时整改。持续改进内控管理。四是继续加强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公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牢记高收益就意味着高风险,向公众提醒非法集资风险。提高公众对非法放贷、欺诈性贷款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农行朝阳北塔支行
作者:李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