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长武支行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7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工行陕西咸阳长武支行按照上级行及当地人民银行,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效果。长武支行切实按照上级行和监管机构的要求,积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支行领导班子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开展专题研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案件风险大排查和员工行为排查内容,明确了综合管理部和市场营销团队的扫黑除恶工作内容,抓好具体工作措施落实,确保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二是再宣传再动员,形成声势。发挥网点优势,加大对外宣传声势。长武支行在门楣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内容增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口号标语,突出宣传主题内容,加大滚动播放频次,采用阵地宣传和外出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

三是搞好结合,深入排查。长武支行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业务工作中的各项排查内容,在开展的案件风险大排查信贷、运营、反洗钱等重点业务领域中进行了涉黑涉恶线索深入摸排。深入员工行为排查与防止内部员工涉黑涉恶行为相结合。引导督促员工从思想上重视,提高认识,从行为上规范,积极预防、远离涉黑涉恶行为。通过专题培训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增强员工识别能力,提升员工有效抵制、远离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等社会不良行为的自觉性,预防和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弘扬正能量。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