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抓好“四个关键动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02-23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紧扣“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纪律作风整顿和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等三大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延伸了党性教育触角,使党建活动始终保持旺盛活力,有效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敬业奉献和尽职履责意识,为该行稳健发展和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抓好“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保持政治定力。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两学一做”部署安排,详细制定《党章》、条例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计划,由活动办公室持续跟进检查督导,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该行定期邀请市委宣传部和鹰潭宣讲团成员分别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多次专题党课辅导,使全体人员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学习自觉性,切实使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其次,严格抓好学习讨论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活动,先后组织召开了“党风党纪民主生活会、四对照四检查和问题整改”等专题会议,班子成员逐人建立整改台账,逐条对照落实,并在全行范围进行张贴公示。另外,该行扎实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定期对基层党员学习情况、工作日志、营销措施落实和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常态化抓好党员带头示范和佩戴党徽工作,有效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尽职履能力,为加强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创造了良好条件。
  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不断转变队伍作风。该行成立领导组织,制定实施细则,细化责任分工,围绕整顿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单位及员工自查、走访客户、发放调查问卷、公布举报电话、开展现场审计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问题排查,重点对信贷管理、借冒名贷款整治、不良贷款清收、员工行为排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票据业务监管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的策略,对照整改台账,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以扎实的整改推动全行合规经营、规范管理。在该行的扎实部署下,各基层支行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员工,并严格按照重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全员大营销、清非盘活、新增逾期清收、欠息清收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将“两学一做、三大讨论活动和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紧密融合,在全行形成了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的工作热潮。
  扎实开展“以合格党员为标尺、提升质效、争创一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凝聚队伍合力。近日,该行召开了“三大“活动动员会议,并成立多个督导组严格对基层支行开展“动员部署、专题学习、深入调研、广泛讨论、查摆整改、认真总结”等六个阶段进行督导,并就解放思想、转换思维、机制创新、产品创新、贷款增长缓慢、市场占有率低及出现的负面舆情等展开转段阶段研讨,在充分收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先后组织多个批次人员外出学习,就简化贷款流程、创新信贷产品、解决营销缓慢问题,突破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进行了完善和提升,找准了影响业务发展的症结,提出了对策和办法,统一了全员思想,使全员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政策理论水平等得到了转变和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为该行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不断延伸深化“三大”活动触角,提高活动效果。该行创新推出了《每周工作动态》《业务拓展工作动态》等,班子成员按月对基层支行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各业务条线当期重点工作内容,全面掌握了辖区同业竞争态势,及时提出了针对性应对措施,为全行转观念、转机制、转作风,解决工作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目标不明等问题提供了支撑保障作用。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