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漳州分行以“四严”举措加强银行卡条线风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06
      伴随工总行“大零售”战略的实施,银行卡条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近年来,工行福建漳州分行高度重视银行卡专业风控工作,采取“四严”举措,努力做到发展与风控统筹兼顾不偏废,为大零售战略实施保驾护航。
      严控信用风险。对所有敞口业务,加强手续的真实性、完整性审查,严格依法合规,按章操作。落实柜台办理业务身份核实“三比对”和办卡“亲访亲签”等制度,控制好押品价格,进一步加强操作风险防范。
      严格贷后管理。努力压降信用卡不良透支,分解落实清收任务,责任到人,跟踪督导,奖罚挂钩,并应用行政、法律等手段催讨,结合核销、资产证券化,消化包袱,力争把不良资产压到最低限度。
      严防违规操作。围绕“信用卡欺诈、盗刷、违规用卡、商户套现、客户投诉”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客户维护与拓展的合规管理,加强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剖析风险,落实整改,扎紧“篱笆”,持续遏制违章操作,有效管控风险。
      严肃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为案件防控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职责,加强案件风险防范,强化案件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案防分析会制度,剖析案件风险和隐患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到位;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发现和制止苗头性问题,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防范其可能存在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黄胜利)
 
 
来源:工行漳州分行
作者: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