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成功解救一名误入传销组织人员

发布时间:2019-01-31
   1月19日下午,邮储银行南昌县营业部大厅上演了接力救人的一幕,该支行员工机智、沉着、冷静,成功解救一名误入传销被控人员。

  当日下午,在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营业部网点大厅,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突然,大厅门口一场混乱地拉扯,打破了这份平静,引起了支行工作人员的注意。“救救我,我被传销团伙要挟了,他们一直在追我!”一名男子神色慌张跑入大厅,小声地向银行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该支行章行长立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示意李主管、龚经理和保安来到这名男子身边,尽量在第一时间保护好他。随后,该支行工作人员引导这名男子来到客户等候区,立即拨打110报警。尾随其后的两人见状后,迅速掉头离开。

  为了稳定这名男子的情绪,大堂经理为他倒上了一杯热茶。这名男子很感谢支行工作人员,并深深地鞠了一躬。他告诉银行工作人员,他是外省一名大三学生,1月16日来到南昌县,是为了见自己通过QQ交往了3个月的女朋友。但自己涉世未深,并没想到这个从未谋面的女朋友竟是传销组织成员。并且,他的手机16日被传销组织拿走,已经与家人断了4天的联系。章行长听到这里,赶紧叫他拿网点大厅的电话给家人报个了平安。据该男子介绍,今天下午他也是借口要给家人打电话,趁传销组织成员不注意才找到机会跑入大厅求救。

  很快,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基本情况后,将这名男子带回警局展开深入调查。至此,被传销控制的这名男子成功获救。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在此次解救事件中,该支行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全行人员临危不乱,沉着应对,短短20分钟将该男子解救于危险之中。这种从容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得益于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平时周密到位的安保培训演练和风险营运主管履岗能力的提高。近年来,为保护客户合法权益和资金安全,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在全辖营业网点常年开展打击传销、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定期组织实施各种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多次帮助客户挽回资金损失、协助警方解救被困人员,受到群众和警方好评,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
作者: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