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分行信用卡透支风险防控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01-24
    工行咸阳分行信用卡透支风险防控取得好成绩。信用卡不良贷款通过多种手段,信函、电话、上门、司法、外包等催收,控制不良资产控制指标良好。
     一、做好外包合作催收管理工作。全年与四家公司开展外包合作催收,累计委托案件、收回违约透支等工作取得实效,有效地控制不良透支。
     二、做好依法清收工作。针对该行汽车专项分期业务出现的一批透支违约客户,为确保该项业务的健康发展,及时向人民法院诉讼和向公安机关报案清收,严厉打击信用卡诈骗犯罪活动。
    三、序时开展呆账核销工作。将不良透支核销作为常态化工作,强化呆账核销工作推进时效与实效,克服信用卡金额小、笔数多、工作量大等困难,对符合核销条件的不良透支在最短时间内组卷上报,做到“应核尽核”,充分利用核销手段处置不良资产。
    四、做好日常风险监测工作。由专人负责风险监控系统中的异常交易监测,做好高风险客户的监控和处置,对大额交易、疑似套现交易核实交易情况,对非正常用卡采取相应措施要求客户提前还款、降额、锁定、止付、取消用卡资格、提前进入催收环节等多项措施防范风险措施,有效防控高违约风险客户,提高了全辖存量客户质量。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