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认真做好军队客户应急金融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8
    为满足军队客户遇有作战行动、演习演练、抢险救灾和处置突发事件等紧急任务时的应急金融保障需求,工行抚州分行多举措保证在军队客户遇有紧急任务时,及时、高效地提供应急金融保障服务,配合军队完成各项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成立应急资金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领导小组由主管行长任组长,机构金融业务部、运行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国际业务部等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统筹各专业力量为军队客户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工作小组由各相关部室业务人员组成,明确责任分工,提供7*24小时服务。要求各支行也根据分行要求,成立了应急资金服务小组,由支行负责人挂帅,做好对所辖军队客户的落地服务。
    二、 遵循应急金融保障原则。军队应急资金保障本着效率优先、首问负责、安全至上、严格保密的原则,从快、从优、从严、从稳为军队客户做好应急金融保障。
    三、规范应急资金流程。该行对军队应急资金启动流程、处理环节、责任义务以及保障时限进行了明确。特别是对军队应急资金保障最为关键的现金提取和资金汇划,按处理时间分为营业时间内、营业时间外,按交易对手分为本行和跨行,按系统运行分为网络正常和网络中断等不同场景进行了详细规范,为军队客户提供全流程、全要素保障。
    四、加强培训。该行将根据军队单位应急资金保障的需求,指导支行与军队单位开展应急资金演练,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应急服务保障能力,将军队客户应急资金保障工作进一步做到实处,确保实现全行准备、一触即发、一有所需、迅疾到位的保障目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