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输血”扶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1-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部署,该市分行积极到挂点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据了解,该市分行机关28名结对帮扶干部共帮扶邱夏村34名贫困户,按照每1人帮扶1到3人的原则,对贫困村和贫困户落实精准帮扶措施。该市分行结对帮扶干部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前往邱夏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与贫困户同吃“连心饭”,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了解贫困户所盼所需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为尽快带领邱夏村村民脱贫致富,该市分行在邱夏村专门成立了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帮扶活动,探索出了“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智力+融资”等扶贫新模式。通过结对帮扶直接献爱心和参与扶贫车间、道路路灯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助力对接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为邱夏村创造了更好地生活、工作条件,切实让贫困群众收入明显提高,有效优化了邱夏村人居环境,让邱夏村村民们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截至目前,该市分行定点扶贫共帮助35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