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降投诉提服务

发布时间:2019-01-14

   
   为做好客户的服务工作,减少客户的不满带来的投诉,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组织相关培训,指导网点员工如何避免投诉。
   第一,不要主动引起投诉。我们所说的投诉是“无理”的投诉,也就是说前提是我们自己的服务规范,礼貌用语,解释到位,最重要的一点是没有把自己的情绪先带到工作中。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的时候,但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如果因为自己生活中的不愉快,在接触客户的过程中因为一些小事而把情绪先发泄在客户身上,主动引起不必要的投诉,那么也只能是怪自己了。

   第二,把投诉扼杀在摇篮中。一般来说,客户进行投诉都是事后行为,也就是说从客户与我们发生争执到客户进行投诉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们是有机会把客户投诉的念头扼杀在摇篮中的。

   首先,不要与客户在语言上争锋相对,客户声调越高,嗓门越大,你就越要保持自己的语调,不要因为客户的情绪把自己的情绪也带动,“以静制动”才能够把客户拉到与自己一样的水平线上来。

   特别是在面对客户开始无德的爆粗口的时候,千万不要在大厅里用同样的方式去回应他,那样做等同于“泼妇骂街”,更何况厅堂里还有那么多双眼睛看着呢。

   任何时候客户都是我们的一面镜子,如果我们用同样的方式去怒对那些无理的客户,那么我们跟他们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们要学会在厅堂里让所有人都看到自己的宽容与大度,看到自己的智慧与涵养。

   其次,很多时候我们如果真的没办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小心怒怼了客户,那么也别着急。既然不做都做了,那就一不做二不休,主动让客户投诉自己。注意,重点在“主动”这里,直接告诉客户“那你就投诉我吧,去,直接去我们行长那里投诉我,我们行长就在二楼办公室里,让我们工作人员带你去。”

   不知道大家听出来没有,让工作人员带去行长办公室,其实是把矛盾转移到内部进行解决,如果客户通过客服或者是总行的渠道进行投诉,那么所有的投诉就必须按照投诉的流程来处理。而去行长办公室就意味着此事可以内部消化掉,而你最多只是被行长批评一顿,当然,跟行长有深仇大恨的除外。

   第三,千万不要去质问客户为什么投诉你。在银行被投诉,不怕当时跟你怒怼争执的客户,最怕的是一声不吭就走了,背地里却偷偷的打电话去投诉你的客户。遇到这样的客户显然已经无力回天,但是千万别无脑的去质问客户:“你为什么要投诉我啊?我哪里做得不对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