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运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正值岁末年初,各类案件高发时期,近日,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积极开展全行安全自查工作,并联合南丰县公安局对辖内网点安全进行了彻底的排查,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年底运营安全稳定。
       临近年末是银行业务发展的旺季,各项业务也都到了收尾的时候,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在保证收官布局的同时,把安全排查工作摆在了同样重要的位置。据悉,该行积极落实上级行部署,第一时间向全行员工传达了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就各项安全要点制定了全面排查计划,将具体排查范围落实到人、明确责任,以“谁管理、谁负责、严要求、零容忍”为原则,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正当冬季寒冷时节,既是用电高峰期,也是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期,且网点带电设备较多,对网点及自助银行的专项检查尤为重要。为保障网点日常营运安全,此次排查重点针对营业网点和金库展开,该行全面检查了网点卷帘门、联动门、监控以及报警设备运行情况。同时,重点针对用电安全、消防设施等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该行通过全面排查电气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防火演练情况等,确保消防设施均配置到位,并明确每位员工的安全区域,督促安全员及时排除其负责区域的安全隐患。
         旺季期间网点资金流转频繁,网点交易量上升,也是金库进出频繁的时间段,对金库及押运的安全检查不容忽视。一方面,该行迅速组织人员细致地检查了金库防盗门、指纹设备、监控报警设施等,同时,重点排查了日常运钞流程是否规范、应急预案演练是否有效、押运人员管理是否到位等,此外,针对冬季道路结冰、交通事故频发等现象,该行对运钞车辆的性能和安全性进行了重点检测,并叮嘱押运司机要将安全行驶放在第一位。
       据了解,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始终将安全运营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该行深知安全运营对银行发展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每周一学、晨会夕会等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从思想上提高全员防范意识,增强全员安全工作责任心,有效提升防控水平。坚持巡查,重点关注营运场所设备安全、职工食堂用火用电安全等,严格按照安全制度要求操作,保证运营安全。坚持“零容忍、严整改”的原则,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有效推动安保工作有序开展、运营工作健康发展。
       该行表示,安全保障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不断增强全员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前安排、抓细抓早、抓紧抓实,为全行运营提供有力保障,为创建“平安邮行”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朱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