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认真落实单位结算账户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2

        根据人民银行落实账户管理和客户身份识别的有关要求,为强化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确保账户安全,工行山西侯马支行积极采取行动,认真开展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年检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按照人行和上级行要求,对除新开户外的所有存量账户全部进行年检,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网点高度重视,提前进行账户摸底和工作统筹,积极安排专人对客户进行电话邀约和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账户年检工作的顺利开展,从而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检工作。 
        二、合规操作,严格执行。要求网点账户年检主要负责人员分工合作,认真审查客户提交的年检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核对一致的,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内做好年检标识。对于无法联系到单位客户或单位客户不配合年检工作的,符合销户条件的办理销户手续不予配合的多次由专人进行沟通;对于长期不动户或久悬账户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处理。 
        三、以年检为契机,强化单位结算账户管理和营销。通过账户年检工作的开展,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了解客户账户的使用情况,并对信息及时进行补充修改,保证单位结算账户的有效性和真实性管理。同时根据单位结算账户使用情况对客户进行相应产品的推广营销,增强支行和客户的黏度。

来源:工行山西侯马支行
作者:卢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