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抓好安全保卫工作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行

发布时间:2018-12-17
     “元旦”临近,各事业单位、中小企业都要进行年底盘账,银行营业大厅内大额存取、汇款的人增多,窗口的现金流量加大,针对这一情况,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多部门联动,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了工作人员和客户的人身安全及票款安全的管理力度。
     一、“抓”大堂现场管理。该行优质服务领导组强化严格了大堂经理和保安职责和流动管理,加强营业大厅现场秩序维护工作,要求他们认真指导客户按序分类排队办理业务,充分利用各网点LED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温馨提示,在营业大厅内摆放提示海报提醒客户切实保管好自身钱财物,提高客户票款安全管理意识。
     二、“抓”安保设备维护工作。该行安全保卫部加强了对各网点的巡检工作,做好监控、110报警器等安保设施检查维护工作,及时检修、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三、“抓”智能安防远程督导。该行远程监控中心增派人手,加大了远程巡检力度,对查看到的没按规定开展工作的网点及时提醒,对严重违规的下达违规处理通报。
     四、“抓”部门协调工作。该行建立内外联勤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内部集办公室、安全保卫、电子银行、业务等多部门联动的同时,切实与当地政府、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对人口较分散的营业网点应加强提高公安人员、保安公司安保人员等的联合巡警频次,打消犯罪分子将营业大厅作为犯罪目标的念头。
     五、“抓”人员安全意识。该行办公室要求各网点充分利用每日晨会之机,组织人员学习营业内外安全管理制度,有效举办防盗抢演练,提高上岗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营业人员要将门窗与票箱即时上锁,及时将大面值钱币放入保险柜内,减少犯罪人员作案欲望,有力保障票款及在岗人员自身人身安全。
     六、“抓”文明优质服务工作。该行正在开展打造标杆网点创优质服务最佳银行项目,要求营业柜员按规定统一着装,严格遵守工作流程,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缩短为客户服务时间,增加优质服务用语,规范服务手势。优质文明礼仪服务改善了营业大厅安全和谐的气氛。
     七、“抓”带值班制度。该行安全保卫部严格要求各网点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并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应确保通讯畅通,值班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基层进行现场指导和督促检查,出现突发事件后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积极按上级要求汇报处置。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