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可呈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工行萍乡分行根据工银赣党[2017]10号文件精神和《萍乡分行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细则》要求,制定了部室、支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评价指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检查考评,莲花支行、湘东支行、安源新区支行为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先进单位。
总体评价。考评小组通过听取支行汇报、分层面找员工谈话,调阅相关会议和学习资料,对支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员工行为管理工作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考评。总体来看,全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派驻纪检员进入支行班子,强化了充实了力量,强化了组织建设,有利于监督作用的发挥;员工行为管理持续加强,利用监测系统、征信系统、工商注册系统等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有效预防各类风险和案件,为业务经营和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可呈:
一是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发展齐头并进。安源新区支行、莲花支行、上栗支行、芦溪支行、湘东支行坚持业务经营和内部管理“两手抓”,激发全体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以一带十”,力促业务发展,实现经营效益和内部管理双提升。
二是创新特色教育,凝聚团队力量。莲花支行以龚全珍、甘公荣先进事迹为楷模,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先进性教育,到永新支行学习交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参观了“三湾改编”故地,探索抓党建促业务发展之路。湘东支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凯丰故居,缅怀凯丰同志共产党员高尚情怀,学习他对党无限挚诚,廉政清明,大公无私。市行市行营业部建立了党员微信群,多次组织“微党课”学习,还以现场提问和员工发言表态的方式,别开生面创新合规文化教育,提升学习效果。安源支行、正大支行、开发区支行等通过开展“学规定、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层层传导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理念,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员工廉洁从业意识。
三是员工行为管理工作越做越扎实,有效预防各类风险和案件。安源支行在完成规定排查动作外,对员工亲属经商开展了专项排查和集体告诫谈话,严禁员工经商办企业,还对办公楼锁匙、员工大额财产、对公账户开户、理财产品销售、查询客户信息等进行了专项排查,提高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质效。湘东支行《给员工家属的一封信》,把“新时期工行十大禁令”融入其中,调动员工家属协助管理员工行为,凝聚能量,融洽了支行与员工和员工家属的感情,有效预防和消除了风险隐患。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肖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