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党委书记到挂点支部宣讲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7
 工行萍乡分行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地,实行班子成员与支行、部室挂点制度,要求市行领导有计划到挂点支部做好十九大宣讲,年内至少参加挂点支行两次经营分析和案防分析会议。近期,该行党委成员相继参加支行、部室支部活动,赴基层调研业务。近日,该行党委书记为市行公室全体人员讲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如何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一、提高认识,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公室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综合协调部门、上传下达的中枢机构,处于一个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地位。位置重要就意味着责任重大。党委办公室能不能充分发挥好对党委的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能不能充分发挥好督促检查作用,把党委意图落到实处;能不能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整合好各方资源和力量,直接关系到能否落实党委重大思想决策,直接关系到党委在员工心目中的素质、能力和形象问题。“办公室工作无小事”,也正是基于对这一点的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办公室要主动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党委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
二、围绕全行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办公室服务质量和效率。一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积极为党委提供更好的决策信息。办公室要不断提高办文办会质量,不断提高督促检查水平,不断提高机要保密工作能力,确保机关秘密信息安全。二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积极为党委日常工作的高效运转服务。办公室处在沟通上下,联系左右的桥梁位置,涉及方方面面。要周密部署好每一项工作,把对领导服务、对机关服务、对基层服务有机统一起来,真正做到周全细致,不出纰漏。办公室作为综合职能部门,要做好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工作。
三、强化管理,提高队伍建设水平和工作能力。办公室各岗位人员要勤于思考,勤于学习,提升自身素养和能力建设。机要保密人员要提高保密工作能力,文秘人员要强化调研和写作能力,渠道保卫专业人员要增强业务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岗位要求,为全行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肖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