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积极推动押品内部 评估模式实施落地

发布时间:2018-11-23
       为进一步推进信贷业务抵质押品内部评估进度,有效地节约资本占用,降低对外部评估机构的依赖程度,提高信贷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和风险控制水平。近期,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着力推动押品内部评估模式实施落地。
       为确保方案得到顺利推进,该行建立了日常工作协调机制,由授信管理部牵头及时收集辖内开展押品内部评估工作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积极与不动产登记机关以及省行沟通协调,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该行积极组织辖内信贷条线人员报名参加押品内部评估资格考试,取证率在98%以上,为押品内部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每季度由授信管理部牵头统计辖内机构开展押品内部评估实施比例以及相关内评资料,及时了解评价内部评估工作推进效果;定期会同信贷经营部门、财务管理部门,从作业时限、客户满意度等角度,综合衡量效率提升、成本结余与效益产出等工作成效。
       该行表示会持续对抵质押物进行监控,有效掌握押品真实情况,通过分析、研究不同区域押品市场价值的波动情况,及时调整抵质押物政策和评估参数,指导授信项目进行科学决策,逐步增强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押品内部评估能力。
 
来源:
作者: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