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多举措提升押品 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23
       为规范押品管理,提高押品风险管理水平,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积极探索、创新押品管理工作手段,完善有关管理制度,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有效的押品管理体系。
      据悉,该行每季度定期组织开展权证全面盘点和交叉检查活动,由各县支行行领导亲自带队对所有存量贷款他项权证进行全面盘点,确保“系统、台帐、实物”相符。通过排查充分了解押品与权证保管情况,全面揭示押品管理现状。此外,该分行强化岗位分工,落实体系建设部门职责,先后明确了相关部门在担保管理体制建设中的职责,并设立了押品管理岗,确保有专门的管理人员来承担对担保的跟踪监测、研究分析、风险报告和处理应对等工作。同时严格押品重估管理,遵循客观、独立、审慎的评估原则,合理按规定频次对押品价值进行重估,发现押品价值快速或大幅下降、押品变现能力弱化甚至丧失、押品重估后价值不足以覆盖贷款本息的,立即预警并采取风险缓释措施,保证信贷资金安全。
      该行表示,提升押品管理水平是实现信贷业务规范化管理及防范信贷风险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全面提高授信管理水平及风险防控水平。他们将继续创新措施,加强押品动态管理,确保押品无实质缺口,充分发挥押品作为第二还款来源的保障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