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加强高风险领域风险监控

发布时间:2018-11-16

 
近期,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加强高风险领域风险监控。利用系统监控能力,对存在资金异常交易、疑似出租出借账户、疑似非法集资、疑似套贷套现等异常行为加大核查力度。
一、加强柜面关键环节、特殊业务的风险控制。针对开户、网银注册、客户信息变更、印鉴更换等关键业务环节,要落实电话确认制度,网点需明确专人现场拨打客户预留电话,确认电话是否为客户本人所有,非客户本人所有须中止业务办理。加强客户准入管理,对不同风险等级的客户实施差异化的尽职调查,要强化挂失业务的现场审核、复核力度,要在远程授权环节适当增加对业务真实性的审核要求,杜绝出现客户印鉴样式不符等明显真实性问题却被授权通过的情况。
二、严格落实对账管理要求,按照规定的方式、频率开展银企对账,确保应对尽对。尤其要加强异地对公账户双线对账管理,对对账存疑异地客户进行面对面委托对账或专人赴单位注册地址进行面对面对账。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