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ETC智能服务 助力“低碳出行”

发布时间:2018-11-16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数量急速攀升,即使是高速公路也时常出现拥堵,尤其是高速收费站口。据测算,普通轻型车辆使用ETC通道相对人工收费在碳化氢、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污染物排放方面,分别减少71.2%、71.3%和48.9%。
       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以支持“绿色交通”建设为己任,积极响应“环保生活、低碳出行”的公益号召,大力推动ETC通行卡全民营销,扩大邮行ETC受众面,有效提高了南丰高速收费站口通行速度,使排队拥堵的现象得到缓解,并有效降低了尾气排放、减少了纸质票据的使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金融”新理念。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卡1700多张,OBU1600多个,累计充值860多万元 。
        据介绍,以往常用的ETC储值卡需到网点预先充值,在使用体验上非常不便。为了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该行推出的ETC记账信用卡,即由记账卡和信用卡两卡绑定组成,高速通行无需预先充值,直接使用信用额度进行通行扣划,只需每月按时还款即可,有效满足了用户灵活便捷的使用体验。
       一是积极与商户谈合作,以一系列优惠活动为营销出发点。该行以“一卡在手、畅行我有”为营销主题,以“快速不停车、实惠先通行、安全无盗刷、方便免充值”为亮点,主推ETC记账信用卡的申办,除专享特惠免费赠送一套OBU及50元首刷礼一份外,针对不同客户群的需求偏好,该行还推出了高速通行费现场自动98折,次日还可领取1折邮储金、所有邮储金累积满额后可兑换等额的三网话费或中石化油卡,消费达标抽奖,加油立减,更有5折美食、6元洗车、9元观影等多种优惠活动。
      二是广泛宣传与精准营销相结合,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位客户。据了解,除了结合LED屏幕滚动ETC宣传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传统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外,该行还抽调了几名专职营销人员,采用“驻点营销”的方式实行精准营销工作,驻点南丰县各大车行第一时间留住购车客户;驻点各大保险公司,主要针对车险客户的宣传营销;驻点南丰县各大汽车检修点以及二手车市场等,为客户全面宣传邮行ETC业务的优势以及办理使用流程等。此外,该行抓住营销点,尤其是网点大堂,做到及时留意开车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在为客户取号时不忘询问客户是否安装了ETC通行卡,第一时间识别客户,利用客户等候时间与客户交流邮行ETC的相关活动,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位客户。
       三是足不出户在线申办,车不出库上门安装。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一直秉承“亲情服务,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和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一心从客户角度出发,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实现真正的高效快捷的服务流程。针对车主自行前往网点办理ETC业务需要排队等候时间较长,且后续安装时车辆停放空间不足,造成客户不便且易使客户流失等问题。一方面,为了省去客户来回网点的奔波与等候,该行采取线上申办的方式,即由客户经理在营销成功的第一时间收集好客户申办所需材料,以电子图片的形式线上直接传送给网点操作人员,操作人员便立即按传送时间先后办理业务,并标明车主姓名以方便后续安装,客户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来网点安装或联系该行工作人员上门安装,不少车主纷纷表示“南丰邮储银行为我们广大车主提供了相当便捷的服务,效率非常高,还都是免费的”。另一方面,由于办理ETC业务的客户较多,为更加高效地服务客户,该行业务经理特意抽调人手,加强培训,最大限度地减少办理时间,实现了ETC即办、即装、即可使用的高效便捷。
        ETC的推广和普及,不仅为广大车主的出行提供了便利,更是“助力智慧出行、践行低碳环保、发展绿色金融”的重要载体。此外还有效增加了客户粘性,为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开展其他业务奠定了群众基础。该行表示,将围绕群众的生活需求与金融产品相结合,不断探索与创新,让越来越多的客户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来源:
作者:朱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