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高安市支行积极开展防挤兑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14
        为有效应对突发性的挤兑事件,提高全体员工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根据当前金融行业面临的各种复杂情况,积极组织网点员工开展防挤兑培训和演练,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11月5日,该支行八角亭网点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防挤兑演练。依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宜春市分行防挤兑演练方案》指导思想,该支行制定了具体演练步骤,进行了情景演练,全体人员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防挤兑演练,注重维护好现场秩序,安抚好客户情绪,向客户解释清楚缘由。
        为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该支行提前进行了桌面演练。工作人员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分别阐述了自己在面对挤兑事件发生时应该做些什么,说些什么。大堂经理的阐述尤为详细,他表示,发现情况异常时,应主动询问客户具体缘由,并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客户情绪,防止发生冲突。在实际演练中,由网点负责人指挥,工作人员相互配合、沉着冷静,稳定客户情绪后打开出口通道,防止出现人员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化解风险后及时向上级行汇报。
        此次演练工作从熟悉预案到实际演练共用时近1个小时,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这次防挤兑演练,不仅使员工对挤兑事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提高了应急判断和处置能力。(梅帅龙)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梅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