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造血”扶贫出良方

发布时间:2018-11-09
用产业来带动扶贫,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贫困户才能拥有“造血”功能,横峰县港边乡何家村的贫困户包光明感触颇深。据了解,起初贫困户包光明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建立了产业基地,但由于前期产业基地的建立花费了大量的扶贫资金,在产业基地的运作环节,资金上出现缺口,且随着播种季节的来临,需求市分迫切,该市分行当即与当地就业局联系,走创业小额贷款绿色通道,及时为包光明的产业基地提供信贷支持,助其脱贫。几个月来,在当地政府、社会各界和邮储银行的共同扶持和帮助下,包光明从之前的一贫如洗,到建立产业基地,从一开始的单一大白菜种植,到如今的茄子、辣椒、西瓜等多种蔬菜种植,多元化发展,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
扶贫要从“输血”转向“造血”,产业扶贫是关键和核心。在邱夏村,该市分行积极搭建产业扶贫模式平台,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财园信贷通”等金融业务,通过落实产业扶贫政策,该市分行与县政府合资建设100万的种菇大棚项目,成立了邱夏村种植专业合作社,重点支持带动贫困户就业的新型长效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该市分行充分依托本地特色农业产业,结合政府主导产业发展战略,以贫困人口增收为目标,重点支持现代农业企业,同时,在政府的高位推动下,该市分行陆续发放了大明湖产业扶贫项目贷款,开发了万年县光伏产业扶贫项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