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强化检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8-10-11

   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组织开展辖内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突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严格监督检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该行在此次的检查工作中,将基层党支部的“三会一课”是否正常开展作为检查的重点,通过检查督促各党支部进一步规范日常党组织生活开展,确保党组织作用的正常发挥及党组织相关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公信力。
   强化监督问责,提升党支部影响力。该行积极处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党支部进行相关工作的优化整改,强化各党总支的监督问责力度,督促其进一步发挥领导责任。同时,让党支部在各项活动和工作中唱主角,教育督促党支部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进一步提升各党支部的影响力。
   推动制度落实,发挥基础保障作用。该行以强化各项制度落实为抓手,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通过强化党建工作督查考核,形成责任督导落实机制,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真正让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推进增强党组织的基础保障作用和自我革新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