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辽阳文圣支行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04
为使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深植开展,农业银行辽宁辽阳文圣支行结合实际,通过“活动推进促转变、行为转变促发展”,将企业文化活动开展与全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全行经营管理有效稳健发展。
一是活动推进促转变。该行通过开展一系列企业文化专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员工对文化核心理念的认识和认同,大力弘扬家园文化。去年以来,重点围绕建党95周年,持续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党员活动日”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组织各网点员工开展岗位技能、柜面业务知识培训,有效提高员工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增强服务客户能力;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组织开展“知法、守法、敬法警示教育,从“合规理念、合规制度、案例分析”三个层面对合规文化进行生动阐述,构建“主动守纪、主动合规、主动控险”的良好氛围,积极倡导“违规就是风险,合规就是效益”的理念。
二是强化管理抓结合。文圣支行将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深植与夯实基础管理紧密结合,通过扎实开展员工行为管理、风险排查等活动,促进管理效能的提升。通过企业文化教育与业务营销技能有机结合,为全员树立全新的精细化管理理念,进一步提升全行价值创造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扎实推进“三化三铁”、“三化三达标”创建工作,通过加强日常运营管理,实行责任奖惩挂钩,有效防控经营风险,持续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三是行为转变促发展。该行通过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深植的有序推进,实现企业文化与经营管理的有机结合,促进全行业务经营稳健发展,经营活力得到有效发挥。截至1月10日,该行主要业务指标发展态势良好,业务经营亮点纷呈。在2017年“春天行动”“开门红”活动中,以349.3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获得市行奖励。
 
来源:农行辽阳文圣支行
作者:苏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