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辽阳分行大力发展“网捷贷”业务

发布时间:2018-09-29
年初以来,农业银行辽宁辽阳分行坚持产品带动战略,紧紧围绕总省行个贷工作重点,积极开展“网捷贷”宣传营销工作,在市行党委的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网捷贷”业务发展迅速。截至目前,该行“网捷贷”增量计划任务达500%,增量计划完成率在辽宁省农业银行系统内排名第一。
一、转变观念,宣传到位
辽阳分行积极引导全行员工切实转变营销观念,改变“等客上门”的营销方式,以布放宣传品营销、主动上门营销、网络营销等多种营销方式,对“网捷贷”业务进行大力宣传推广。该行组织人员在全辖网点布放宣传折页,易拉宝等宣传品,在网点大屏幕上轮番播放网捷贷宣传片;走进机关政府发折页,现场宣讲、演示网捷贷流程;农行公众号及员工通过微信转发扩大宣传,为网捷贷的营销推广储备客源。
二、强化培训,员工体验
“打铁还需自身硬”。针对“网捷贷”纯线上产品,要求知悉率、推广度高的特点,市分行个贷中心打破了以往只针对个贷条线人员集中培训的单一方式,实行以多种方式对全体员工进行业务培训。一是组织业务骨干到支行或网点进行现场指导,解答各种疑难问题;二是通过市、支行晨会对员工进行专项培训,并要求全员产品体验。通过对员工的培训和体验活动,全行大部分员工了解了“网捷贷”产品的优势和特点,掌握了网捷贷的营销切入点,掌握了网捷贷的准入条件和操作流程,真正达到“懂产品、会操作、会营销”的培训效果,为网捷贷的营销宣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多次活动,充分调动
今年总省行大力推广“网捷贷”等线上产品业务,该行紧跟上级行政策脚步,在上半年针对“网捷贷”业务开展三次营销活动,开拓全行的营销思路,促进了网捷贷的常态化发展。一是今年1月1至10日,全行开展了“春天行动‘开门红’”综合营销活动,“网捷贷”业绩突出。在短短10天时间里,有35家网点实现了个贷投放,“网捷贷”完成“春天行动”综合营销活动增量计划的122%,同时实现自助质押贷款和网捷贷款在全省投放增量双第一。二是在3月24日至3月31日开展了个人消费贷款激励活动。此次活动以提高消费贷款计价及“网捷贷”以营销行为贷款落地行,两个优惠政策调动员工积极性,效果显著。3月末,“网捷贷”增量达3876万元,“春天行动”计划完成率达776%,全省系统内排名第二。同时,对网银、存款等个金业务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三是 6月8日至16日,对“网捷贷”利率大幅度优惠,由原来的平均5.25%降至4.5675%。市行党委高度重视,号召全员利用此次利率优惠契机,开展专项营销,创造出6月8日至16日营销“网捷贷”2130万元的佳绩,实现了“网捷贷—激情仲夏”良好开局。
四、上下一心,通力合作
“网捷贷”业务开展以来,市分行机关本部员工率先垂范,积极投入到营销“网捷贷”的战役中,为全行“网捷贷”营销做出重要贡献;个贷中心更是责无旁贷,做好基层的全方位支持。第一时间解答网点疑问、第一时间白名单客户导入。在特殊时期,开通邮件、短信、微信多种上报白名单客户信息渠道,提高白名单客户导入效率。特别是在6月15日襄平支行大楼停电,风险资产处置部通力合作,在百忙之中腾出一台电脑助力个贷中心白客单客户导入,创造出当天营销网捷贷904万的佳绩。
 
来源:农行辽阳文圣支行
作者:苏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