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提高风险管控水平 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18-09-19
       为切实保障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防范科技风险,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多管齐下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技术水平,增强防护能力,有效构筑了思想道德防线、制度保障防线、技术安全防线、监督检查防线。
  打牢思想道德防线。该行一贯注重把好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防范风险,通过强化道德修养教育、职业操守教育、科技安全教育,引导员工爱岗守法。定期组织员工进行计算机安全的重要性、科技风险的危害性、保障系统稳定运行的必要性等方面内容的学习,不断强化员工科技风险意识。
  打牢制度保障防线。该行建立健全计算机安全和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科技组织保障,并定期组织人员进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信息系统的可靠性与操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适时更新完善计算机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制度无漏洞、全覆盖。
  打牢技术安全防线。该行大力推进各类机房基础设施建设,更新改造网络设备、升级线路传输、完善电力供应、建立授权服务系统。加强网点信息安全建设,更换关键设备,提升传输速率。认真执行柜面系统管理,严格落实身份认证要求。加强系统和数据安全防护,切实执行病毒防范管理规定。
  打牢监督检查防线。该行严格落实网点按月自查、分行按季检查、科技部门不定期专项排查和突击回查制度,及时查处和纠正违规添加设备、私拉网线、连接互联网、安装软件等行为,切实规范操作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种应用系统始终处在安全的运行环境中。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