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9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一,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从培养教育、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监督检查、激励惩戒等各个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整个过程。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选准用好“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四有干部”,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力。拓宽干部选拔视野,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拘一格选拔干部,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平衡照顾等思想观念,打破地域界限、广泛招贤纳才,大胆起用经过实践检验、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完善干部选拔方式,健全组织考察与竞争性选拔相结合的干部选任机制,将公开选拔与内外部推荐相结合,引入能力、素质测评工具,增强干部选拔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合理把握干部选拔节奏。根据干部成长周期,遵循循序渐进规律,合理使用各年龄段干部,防止干部选任年龄层层递减和以年龄划线“一刀切”。
    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一是优化基层班子配备。按照年龄梯次配备、专业类别齐全、经历相济互补、性格协调认同的要求,按照“缺什么样的干部,补什么样的干部”有针对性地调整充实领导班子,避免班子成员年龄一个平台,专业背景和任职经历“扎堆”的现象。二是完善干部交流机制。积极开展分支行上下交流,注重培养干部基层实践经验和多岗位履职经历,提高多元化思维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坚持交流与培养使用相结合,原则上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业务营销管理部门负责人必须有基层行下一层级实职任职经历。三是加快培养选拔使用年轻干部。通过加快对后备干部培养等措施,重点培养“好苗子”,抓紧为一级支行补充一批后备干部,大幅度提高35岁及以下管理人员占比。
    完善干部管理机制。一是构建多元化的激励保障体系。健全薪酬分配制度,提升干部满意度;拓宽职业发展通道,打破职业发展天花板,拓宽优秀干部的成长空间;实施精神激励与人文关怀,增强干部的归属感。二是强化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理念,健全问责制度,推行治庸计划,加大对不胜任、不称职干部的调整力度;利用好岗位职级体系,对有一定业务专长但不适宜担任管理职务的干部,及时调整到业务类工作岗位。三是强化干部监督工作。认真落实干部管理监督各项制度,做好任前核查工作,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继续做好管理类人员到龄改任业务类职务人员管理工作,通过安排合适的专业岗位,协管某一方面工作,发挥其作用和特长,严格对他们的工作管理和绩效考核,坚决杜绝“退出即半退休”的现象。
    抓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落实好“人力资源两张表”,深入开展人员结构调整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将人员从投资回报低、人均利润少的领域或者条线逐步调整到产出高、经济效益好的新业务、新条线以及薄弱领域和条线。二是重点抓好信贷专业人才、大资管、大投行、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务人才、信息科技人才和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多渠道、多方式的业务培训,培养各类专业人才的执行能力、开拓能力和综合能力。三是落实总省行要求,有序把入行两年以上仍在柜员岗位工作的高学历、高素质大学毕业生调整出来,更好地发挥其作用。四是抓好岗位练兵,提高业务技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