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子洲县支行着力提升信贷风险防控水平

发布时间:2018-09-18
    农行子洲县支行为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增强内生经营动力,始终坚持信贷发展方向,注重信贷发展质量,推出系列有效措施筑牢信贷管理基础,努力提高全辖信贷经营能力。       
    一、精心参加培训,全面夯实信贷管理基础。落实按照年度信贷专业培训方案,积极参加分行贷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各部室、各网点相关信贷业务骨干。通过培训学习,巩固了从业人员的信贷专业基础,进一步提高了信贷业务规范操作的能力,提升了信贷基础管理和风险防控的水平。
    二、制定实施方案,提升信贷经营能力。认真落实上级行关于进一步提升支行信贷经营能力通知要求,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支行信贷能力提升实施方案,从完善信贷经营架构、明确信贷经营管理责任、强化信贷业务过程管理、加强信贷基础管理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下一步全辖信贷经营能力提升的具体工作安排,按照部门分工,前中后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落实好信贷前中后台风险化解责任。
    三、落实从严治贷,全面提升信贷专业风险防范能力。下发上级行信贷业务打假防假工作实施细则,从业人员在办理业务时严格审查交易背景、贷款资金用途以及贷款基础资料,进一步强化贷前、贷中、贷后全过程从严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涉假风险防控体系。通过全面检查摸清风险贷款底子,提早动手扫除风险隐患,推动形成科学规范、系统完备、长效管用的打假防假制度机制体系,为全辖保持不良贷款0余额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