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全面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维护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工行抚州分行根据《江西银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通知》 (赣银监办发〔2018〕114号),在全行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现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排查内容。该行成立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行领导担任组长,各部门、支行负责人为成员,严格按照江西银监局《通知》要求和本部门职能,组织本专业条线认真开展排查清理工作,推动排查清理工作深入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小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短,任务重,要求各营业网点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非法集资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确保非法集资活动风险排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三、突出重点,讲究方法。本次排查清理活动的工作重点,一是要重点清理整治涉及宣传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或保收益,夸大或者片面宣传金融服务或者金融产品等内容的广告。依法严厉查处涉及对过往业绩作虚假或夸大表述、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未作警示提示,以及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形象作推荐说明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二是要建立融资类广告审查制度。强化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广告发布者的自律责任,建立健全融资类广告的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
    四、建立机制,加强报送。该行要求各行要建立健全定期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和信息上报机制,全面把握排查工作进展情况,遇有重要情况要及时上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