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万载县支行贷款余额突破8亿元

发布时间:2018-09-13
        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服务实体经济再上新台阶,截止8月末,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8亿元大关,较年初净增五千余万元。一直以来,该支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战略定位,为推进“两财”、“两小”业务发展,完成“两增两控”计划积极贡献了新时代的“邮行力量”!
        坚定信心,严格防控金融风险
        该支行坚持审慎合规经营原则,严格控制管理贷前准入、贷中审核、贷后监控等流程,监控潜在风险。截至8月底,该支行各项贷款不良金额为150万元,较年初减少了30万元,贷款不良率仅为0.19%,显著优于银行业平均水平。该支行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改进普惠金融授信审批流程,将现场调查和非现场审查有机结合,并通过加强员工教育,筑牢信贷人员的思想防线,使信贷人员在信贷业务中主动规范自身行为,自觉规避和防范信用风险。对重点贷款品种逾期不良偏高的企业重点关注,追本溯源,找到造成逾期不良的根源问题,对此进行重点督导和扶持。
        坚守决心,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实业兴则金融兴,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银行的天职。该支行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银行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该支行针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推出额度高、利率低、担保方式灵活的多元贷款产品,三农金融部积极组织开展信贷产品推荐会,邀请20余名各行业代表参加,会上信贷客户经理根据不同企业的资金需求从贷款条件、信用额度、利率水平及还款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并发放相关产品宣传手册,面对面沟通为与会企业家答疑解惑,现场受理并获得意向客户6位。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该支行安排信贷客户经理定期对信贷存量客户展开走访工作,及时了解客户经营情况、财务状况、资产情况等信息,为防控资产质量做出重要保障。
        不忘初心,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战略,以实际行动推进普惠金融落地生根。该支行自觉履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全面支持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和扶贫金融工作,同时稳步推进涉农和精准扶贫贷款,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趋势,该支行组合使用多种创新担保模式,在风险可控情况下满足各类“双创”型客户的金融需求。
        同时,该支行进一步推动金融资源向三农倾斜,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乡村金融作为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支点之一,切实服务好三农领域的金融需求。推出多种涉农特色信贷产品如财政普惠农信贷通、农户联保等。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该支行一直秉承“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经营理念,消费信贷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成立之初的单一产品拓展至全方位10余种信贷创新产品,满足了城乡居民多元化金融需求,为万载县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动力。(袁莹佳、王侃)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袁莹佳、王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