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辽宁文圣支行开展防电信诈骗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13

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有效堵截电信诈骗案件,维护客户财产资金安全,近日,农业银行辽宁辽阳文圣支行组织开展了一次防电信诈骗预案演练活动,增强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银行安防管理水平。

   此次演练,由该行营业网点员工假扮客户到柜台办理转账汇款业务,经过前台柜员和大堂人员的热心问询和解释等工作,最后让“客户”意识到自己遭遇诈骗并放弃汇款,从而成功“堵截”住了“客户”欲汇往外地的一笔数额较大的款项。演练过程中,前台柜员和大堂人员通力配合,与“客户”进行耐心沟通,宣讲当前电信诈骗常用伎俩及一些典型案例,及时制止诈骗行为,帮助客户避免了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

   此次演练该行领导非常重视,认真制定了具体的演练方案,并组织员工预先开展学习,并得到了市行安全保卫部门、支行主管行长和安全员的大力支持,现场指导演练活动,帮助总结分析实际工作中应注意的防范事项,提示在现金区、自助设备日常巡查中的防范要领,提增强员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案防工作积累经验。 

来源:
作者:苏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