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沧州北环支行抓好管理运行质量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18-08-1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北环支行坚持业务发展与案件防范两手抓,从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入手,培养员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通过做好“学习、履职、管理、教育、督促”等方面工作,助推业务核算管理质量提升,至7月上旬,差错率同比下降6.3%

    一、落实学习计划。该行结合上级行要求与支行实际,认真分析和统计全员业务学与实际操作情况,有针对性督促全行学习新规章制度、操作流程;一是按照全年制订的学习计划,严格落实;二是上级行及网络大学的课程,保证全行参学率、达标率达到上级行要求。

    二、强化员工责任心。该行通过学习、会议,培养员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要求员工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处理好每笔业务,严格按操作流程办理业务,做到忙时闲时一个样,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办好业务。如:个人客户信息新增完整率较上季末提高;对逾期风险贷款逐户定计划、每周有安排,做好约谈,降低风险。又如:在大力发展个贷和信用卡分期同时,要求客户经理熟悉业务,严格按规定受理业务;审查人员严格把关。

    三、强化细节管理。该行对前期准风险事件指定核查人员专人负责,在每日工作前,查看各网点对于关注类、一般关注类风险回复情况,发现存在临近期限还未回复的风险事件,及时进行督促提示;对办理的每一笔业务认真审核,下班扎账时再复核一次;特殊业务处理现场主管认真把关,不放过一丝漏洞。客户信息资料保管妥当,要求在非营业时间存放客户信息等重要资料做到入柜集中保管;装有客户信息、有关业务合同等资料的文件柜上锁;贷款业务合同按规定移交归档保管等;办理企网业务时与客户交接规范、现场对企业经办人员进行身份信息联网核查、按要求办理企网限额变更业务、与客户签订《工银e支付温馨提示》等。

    四、抓好教育培训。该行每年做好员培训、学习安排,计划、有针对性、有重点地组织规章制度学习。引导鼓励员工树立爱岗敬业意识、从办好每一笔业务做起,促进员工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吸取各类案件的教训,提高员工合规操作能力。一是每月对员工进行业务培训。二是在每日晨会上,网点对上一工作日的运营工作进行点评,褒扬先进,指出不足。

五、抓好检查监督。该行对业务风险控做到常抓不懈,综合管理部、驻行内控专管员按月开展业务、内控检查,对差错排名靠后网点、重点监控柜员采取上门帮扶、送教,业务尖子对其针对性辅导,督促检查中上一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避免再次发生。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