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以党建凝心聚力狠抓“两个落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8-08-0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三个一”的要求,把握政治统领,强化全面从严,以党建凝心聚力,狠抓“两个落实”落地见效。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举办党建知识竞赛和“不忘初心首担当、学思践悟党性强”征文演讲活动,通过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竞赛演讲和实践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经营发展实践中。同时压实抓政治建设的责任,将是否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支行巡察内容。

打基础提升基层党建活力。一是以落实“三会一课”等11项基本制度为抓手,健全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建立党支部党建工作辅导员队伍,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持续推动开展“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组织党员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党员履行目标责任情况作为党员等级评定的主要标准。三是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分类评级考评管理,加大先进基层党组织挖掘、培育和选树工作,加强对后进基层党组织整改督导。四是持续落实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在加强过程管理、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五是探索“党建+”、走出去等党建工作方式,多形式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将“两个落实”贯穿到日常。一是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在全行开展基层党建、廉政建设、业务营销、特色经营、风险防控等调研工作,查找问题症结,切实帮助基层行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强化监督推动。重点加强遵守党规党纪、民主集中制、基层党建、经营管理、客户拓展、业务接待、薪酬管理、行务公开、风险防范、员工行为动态排查管理等过程监督。三是加大考核力度。将“两个落实”执行成效与年度考核挂钩,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确保“两个落实”落地见效。

让担当作为成为工作常态。聚焦“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以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总省行战略部署和市分行工作部署。一是完善责任清单。针对难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见底到位、落地见效。二是进一步提升主动服务意识,特别是改进机关作风,下半年将开展“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整治活动,重点解决部门作风漂浮、办事拖拉、工作联动不足、服务效能不高,员工队伍工作不踏实、不落实、不扎实等问题,推进机关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效率提升,服务形象改观,切实为基层行“解决问题、承担责任”。三是切实为基层员工办实事。坚持依靠员工、成就员工、关爱员工、保障员工的发展理念,继续实施“五庆贺、五慰问”温暖工程,认真抓好为基层员工办好10件实事的落实工作,举办业务知识和技能比赛,不断提升员工满意度,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积极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