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31

     近年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将企业文化建设传播推广作为主要抓手,培养出一支敬业爱岗、开拓进取、业务精湛、团结协作、宽厚通达的员工队伍,在全行营造了和谐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支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一、注重文化传播,营造精彩家园。该行通过晨会、夕会、网讯、NOTES、微信等途径,将已经形成的企业文化、基本价值观、重要会议精神、重大举措、重要经济政策信息等及时传达给员工。同时在支行一楼走廊建立“文化墙”,设置了“营销业绩龙虎榜”、“员工心声”、“营销心语案例”等专栏,让每一位员工时刻感受积极向上的行风行貌,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乐安支行通过建设“文化墙”,推进了文化进“行”,通过组织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表演等形式推进企业文化落地,促进了核心价值理念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员工素质。该行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抓好新业务、新技能、新知识为重点的岗位培训,使每个员工学有所长、练有所获。为提升新员工业务技能,支行指派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老员工为师傅,以师教徒,让老员工手把手地讲业务操作技巧,传授规范的操作流程,确保新员工业务基础扎实,操作规范,熟练地为客户办理各项业务。支行行领导带头授课,将支行发展状况、面临问题、案例集锦、思想搅动等全部制作PPT,坚持经常与员工沟通,激发员工创业热情。支行还坚持把业务学习同加强员工的思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业务水平同提高员工操作水平结合起来。通过四个结合,使员工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明显提高,业务上有明显进步,95%以上的员工成为“一人多能”的岗位能手。

    三、构建和谐银行,打造凝心工程。该行积极倡导创新向上、和谐健康的企业文化,推进和谐银行建设,在工作中注重尊重人、理解人、信任人、关心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员工的实际问题,解除员工后顾之忧,从而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支行对《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做到常抓不懈,引员工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权益关系,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着力解决员工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凡员工请示的问题,能当即解决的则当即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也要本着“马上办”的精神,尽快请示上级有关部门,急事急办,快事快办,有事必办。认真重视员工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和需求,不允许简单地否定员工的想法和需求,坚持从实际出发,从业务发展的需要出发。

   四、坚持心人为本,真心关爱员工。该行关心员工健康,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健康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使员工以健康的心态全身投入到工作中去。乐安支行认真落实员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合理拟定员工年休假时间安排, 切实保障员工年休假制度得到落实。乐安支行积极开展“温馨家园”活动,让员工领略大自然美丽风光,使员工身心得到修整,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同时,在市行领导的关怀下,重新装修了职工食堂,准备有特色的饭菜,寒风凌冽备好了可口的热汤,夏日炎炎备好了消暑绿豆汤,受到了全行上下一致的好评。

     五、构建合规文化,提升案防水平。该行坚持把合规文化建设同银行业特点、企业文化塑造等有机地结合起来,搞好规划,潜心研究,把合规文化建设贯彻于银行每个员工的整个职业生涯,把合规文化理念扎根于整个银行的管理与决策之中。一是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相关制度规定,教育广大员工不断增强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牢牢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二是组织员工对业务运营风险提示案例中暴露的问题和案发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分析案发原因、根源和危害,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提高员工对风险事件的识别能力和风险环节的控制能力,防范各类风险和案件隐患,增强案防工作自觉性。三是定期组织内控管理人员对各网点、各部门进行全面检查,查找员工在市场营销、业务操作、业务管理、系统管理等活动业务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原因不清不放过、责任不明不放过、改进措施不力不放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