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沧州南门里支行四举措 巩固运营风险事件专项治理成果

发布时间:2018-07-3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南门里支行通过“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活动,坚持“内控提升品质,合规创造价值” 理念,强化按章操作业务意识,培养员工良好的职业行为习惯,加强业务运营风险防控管理,二季度实现内部风险事件零风险。为实现专项治理目标,四举措巩固运营风险事件专项治理成果。

  一、不断强化对员工的行为规范教育。该行将坚持常态化组织员工对业务操作指南的学习,积极引导员工参加自学和网上培训学习,同时采用以师带徒辅教,以努力提高柜员了解流程和制度熟悉水平,不断减少因工作疏忽和不了解流程或制度规定而引起的风险事件。

  二、坚持以制度管控风险事件。该行坚持以制度管控风险事件,严格执行省行《关于进一步规范业务运营风险核查工作的意见》和《业务运营风险核查相关管理办法》,并作为操作指南,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坚持对风险事件的分布及风险驱动因素等数据进行分析,从多角度、多层次剖析运营风险,将风险事件提示工作制度化,做到对重点柜员进行帮扶和跟踪,督促整改。

  三、充分发挥管理人员职能作用。该行充分发挥现场管理人员辅导监督的职能作用,坚持业务营销与风险防控并重原则。加强风险事件防控管理,发挥好“三员”监控检辅作用,加大现场和非现场督导检查力度,并严格落实工作责仼。同时加大屡查屡犯的考核力度,以减少柜员风险事件,巩固风险事件控制成果。

四、总结风险事件防控经验。该行为巩固风险事件控制成果,不论是外部还是内部风险事件,均进行认真分析其原因和可能引起的内部风险,同时举一反三地进行整改与完善,并依据风险事件分析的原因,制定切实防范因责仼因素引发的风险事件的措施,强化柜员对风险事件问题的自我约束与防范意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