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着力拓展资产业务提升竞争能力

发布时间:2018-07-3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把握市场变化趋势,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积极抢占资产业务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

  建立营销客户储备库。 转变理念,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平台,及时对现金流量大,经营有效益、产品有市场、企业有效益的矿产品业、精细化工客户做好前期客户资料收集调查、整理工作,根据信用等级预评表完成企业信用等级预评,建立营销客户储备库,实行每月营销情况汇报制。

  掌握招商引资信息。为能及时掌握招商引资信息,及时了解房地产开发商的有关情况,召开银企座谈会,邀请优质龙头企业参加座谈会,同时加强与中小企业局、经贸委、发改委、工业园等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定期走访,了解政府招商情况及企业动态,为营销掌握第一手信息。在深入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精选目标客户进行评级授信工作,做到营销一批、储备一批。

  做好市场细分。重视市场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利用,通过市场调查,把握真实信息,定期向经贸委收集《中小微企业要求融资摸底表》,对有贷款意向的客户进一步深入了解其经营状况,分析融资风险,进行取舍定夺,划分支持类、潜在类、不宜介入类,好中选优,重点支持矿业、家具等行业中经营效益好、管理规范、信誉好和骨干企业,有的放矢地开展营销。

  整合营销资源。针对资产业务发展的特点,立足于业务的长远发展,对全行的信贷业务进行整合,指定由客户经理部负责全行的贷款营销工作,实行专业化、集中性的营销机制,并出台专项考核办法,以考核为导向,充分调动营销人员的积极性,扩大市场份额,有力地推动资产业务的稳步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