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六枝平寨支行“四加强”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8-07-26

 

 

针对夏季高温多雨、极端天气频发的情况工行贵州六盘水六枝平寨支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从细微入手,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加强夏季高温营业网点的防汛、用电安全管理,为业务经营提供安全的发展环境。

加强排查维护工作。针对到来的夏汛天气,该行做好短时暴雨、雷电、大风、冰雹天气的天气预报防范工作全面检查网点屋顶、墙壁、门窗,发现损坏漏雨现象及时维修做好网点下水管道的疏通和清理工作,确保下大雨,排水管道流畅,不出现屋顶和地面积水。

加强细化安全管理。该行抓好各项安全制度的学习与培训,重点强化和完善应急预案演练,提高营业网点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要求网点负责人及运营主管作为安全管理第一负责人,针对防汛、防火、防雷工作做好隐患排查,认真分工,明确责任。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该行通过对营业网点计算机通讯线路、电力线力线路、凭证保管库、ATM机设备等重要设备机具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针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重点做好库存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印章、数据资料的保护工作。同时加强客户的安全引导工作,在营业厅门前放置防滑垫,利用LED屏宣传雨天注意安全提示等。

加强灾害预警教育。该行积极组织开展灾害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全体员工密切关注县气象部门发布的灾害预警信息,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鉴于城区排涝设施功能不足,根据往年汛期案例,要求员工特别注意上下班期间安全,确保人身安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