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持续推进“党风廉政

发布时间:2018-07-25

 

进一步强化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自“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通过党风廉政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宣讲一堂专题党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由该行“一把手”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信仰恒心,勿忘赤子之心,牢记复兴使命,坚信发展信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6月末,该行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站在全南梅子山烈士纪念碑下,面对神圣的党旗,在该行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重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该行在全行员工大会上组织全体人员观看《镜鉴》警示教育纪录片,并要求全体党员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剖析反面典型,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以案宣纪,使全行人员受到震撼和触动,畏纪知止。随后,该行联系全南县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实地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通过“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组织一次廉洁家书撰写活动。该行组织开展“家书抵万金”廉洁家书撰写征集活动通过党员领导干部以“家书”形式写出对配偶女想表达的话语,讲述家庭故事,共话人间真情,传播廉洁正能量,也让党员领导干部家庭成员洁身自好、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
开展一场专题学习。召开员工大会,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
      在此次宣教月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该行坚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将此次活动作为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促进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后续,该行还将继续开展作风建设自纠自查、典型案例大讨论、新入行大学生廉洁教育“第一堂课”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全南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
作者: